退貨處理

下列是有關於【退貨處理】主題的常見問題

 
取件人逾七日未取件,物品已退回物流中心,請問商品何時會退給我?

答:
 物品退回物流中心後,請寄件人使用ezShip帳號登入便利配網站後,在「我的便利配」的問題件處,選擇再寄一次的功能,並修改取件門市,該功能是不用再次收費。

 修改時請留意,取件人姓名須為證件上的真實姓名。

退貨流程說明請參考http://www.ezship.com.tw/staticpage/reject.jsp?ctrl=reject

 
因寄錯超商門市,什麼時候可退回?

答:
依據超商退貨流程,物品送達門市七日內,若取件人未至門市領件,門市將辦理退貨。

待物品退回物流中心,ezShip便利配會發送 [退貨通知] 給予原寄件人,並邀請原寄件人上網選擇取件門市。敬請原寄件人收到通知後,上網登入系統,選擇您所要退到的門市。

由於超商的退貨作業有既定的時間及流程,敬請耐心稍候。

關於退貨相關訊息,可參考下列網址:
http://www.ezship.com.tw/staticpage/reject.jsp?ctrl=reject

 
這是退貨的包裹,但取件人仍然沒去拿,又被退貨,寄件人如何取回商品呢?

答:
 由於包裹已經過多次配送,礙於成本考量,ezShip 將透過門市退回給您。

 請透過線上客服系統留言,告知您的店到店編號與真實姓名,客服人員會幫您做最後一次配送。

 提醒您,此次將是 ezShip 最後一次配送,若未取致再次退回者,請自行聯絡宅配/貨運公司前往本公司取回。超過三十日仍未前來取回者,將依退貨處理原則,捐贈給慈善機構或資源回收中心處理,敬請留意。

 
原先所指定的取件門市因故停止提供超商取貨服務,物品將會提前辦理退貨, 那要如何取得貨呢?是否可以改寄其他分店呢?

答:
待物品退回物流中心,ezShip便利配即會發送退貨通知給予原寄件人,並邀請原寄件人上網選擇取件門市,建議與您的寄件人聯繫,以確認後續退貨處理事宜。

關於退貨相關訊息,可參考下列網址:
http://www.ezship.com.tw/staticpage/reject.jsp?ctrl=reject

 
填寫資料時,忘記把暱稱改成本名,這樣可以領嗎?

答:
 ezShip便利配有兩種服務:

 包裹屬於取貨不付款者,為避免誤領/冒領情形,門市人員須核對證件;如姓名不正確,取件人將會無法領取。

 包裹屬於取貨付款者,原則上無需核對證件;如姓名不正確,取件人仍可繳費後領取包裹。

 請注意:當物品完成寄送後,便利商店並不接受變更取件門市/取件人姓名等各項資料,ezShip便利配與超商通路係合作關係,並無指揮或要求的權限,敬請諒察。

 
買家取回商品後發現商品不對/短缺,要如何處理?

答:
由於物品完成取貨程序,即完成該次配送服務。如果取件人對於物品內容有疑問,建議可與賣家(寄件人)聯繫,以確認後續處理事宜。

 
取件時便利超商店員告知因"包裝損壞送回物流包裝"而取不到貨

答:
因內容物破損外漏,超商物流會將原物品退回台北物流中心,並退回給原寄件人,若原寄件人是賣家,且手邊尚有相同商品,建議您可另行出貨給予原取件人,以縮短等候時間。

關於易碎、易破損之物品運送,依據託運條款第十一條的賠償範圍僅限於遺失,至於運送過程中,若內容物有破損,礙於目前與超商的合作協議,賠償責任仍僅能針對遺失包裹,對於運送物品內容物破損乙節,並不在賠償範圍之內,並請寄件人留意,妥善加強包裝,以避免取貨人拿到破損物品而造成雙方困擾。

系統設計及運行:ezShip台灣便利配

系統忙碌中,請稍後操作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