列印寄件單

下列是有關於【列印寄件單】主題的常見問題

 
家裡沒有印表機,要寄東西應該如何處理?我可以把東西包好,然後拿去便利商店寄東西,然後他印寄貨單子來給我?

答:
您可以選擇使用【代碼寄件】方式,操作門市內之【多媒體機(KIOSK)】取得寄件單。

OK mart - OK-GO:請點這裡
Hi-Life 萊爾富 - Life-ET:請點這裡
FamilyMark 全家 - FamiPort:請點這裡

 
一定要有雷射印表機嗎?

答:
由於條碼判讀的精密需求度較高,建議採用雷射印表機,避免判讀錯誤。如果您堅持採用噴墨印表機,或許可以試試列印時候用 PDF 格式,選擇橫向列印看看。 如果在超商遇到無法刷讀條碼的狀況,可以請門市人員用手工輸入方式輸入。

手工輸入的方式,已於 2006/04/26 起,直接寫在寄件單據上,寄件人在列印條碼的時候,即可看到。

 
我們可以將條碼直接用一般的印表機列印,還是我們必須準備一台條碼機呢?

答:
列印寄件條碼只需一般的印表機即可。由於條碼判讀的精密需求度較高,建議採用雷射印表機,避免判讀錯誤。

如果您只能採用噴墨印表機,或許可以試試列印時候用 PDF 格式,選擇橫向列印看看。

如果在超商遇到無法刷讀條碼的狀況,可以請門市人員用手工輸入方式輸入。

 
是否可以預先製作並列印出條碼,但在1個月後才至超商寄件?

答:
由於超商每日資料量龐大,系統保留資料有一定期限,建議您,請於建立寄件資料後,7日內寄出貨品,並於確定要寄件之前,再製作/列印條碼,以免造成物品進入超商物流系統後,查無資料的情形,導致配送延遲,甚至遺失無法追蹤。

 
臨時需要寄件,可以到超商去手寫填單嗎?沒經過ezShip列印?

答:
由於超商接受寄件時,均需以條碼為系統辨識依據,故未製作條碼,即無法寄件。

提醒您,超商並不接受手寫條碼標號,如無印表機列印條碼,超商無法接受寄件。

請登入 ezShip 系統將寄件委託單列印出來後,將它貼在您的貨品上,就可以拿到超商寄件了。

系統設計及運行:ezShip台灣便利配

系統忙碌中,請稍後操作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