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家使用取貨付款問題

下列是有關於【賣家使用取貨付款問題】主題的常見問題

 
繳完1,200元年費,每次於門市寄件時,還要再收60元的運送費用嗎?那費用是付給寄送的超商門市嗎?

答:
門市寄件費用為均一價格 60 元整。寄件費用於寄件時繳交給門市人員。

 
已經到店10幾天了,買家早已經取貨了,卻依然呈現待取貨狀態,若是尚未取貨,請把貨件退回

答:
由於ezShip便利配的資訊更新,是透過定時與超商做資料交換而更動,所以網頁資訊有可能比實際情況晚。

如果是取貨付款的包裹,由於對您的結帳作業,係依據各門市取貨狀態為準,若超商總公司沒有取得取貨狀態或退貨狀態,ezShip則無法對您結帳。

若取貨付款的包裹在送達取件門市45日後,ezShip便利配一直無法取得超商提供的取貨或退貨狀態,ezShip於下一次結帳日時,不用提出任何申請,會自動視為遺失賠償,依代收款金額匯款給您。

 
申請超商取貨付款,可是有3個拍賣位置,可以用同一個ezShip帳號取貨付款嗎?

答:
同一個ezShip帳號,可以使用於一個或多個拍賣帳號,只需將取貨付款按鈕更新至您的賣場即可

 
我的帳號被yahoo停權了,要換另一個帳號賣,但是客戶如果要上傳匯款資料按下去會有一個賣家帳號資料,請問要怎麼更改呢?還要再重新申請嗎?因為我有繳款超商取貨付款年費,如果重新申請又要付1200嗎?

答:
ezShip建議您有二個方式:
1.變更使用取貨付款的ezship帳號,為保障您的權益,煩勞您重新填寫兩份同意書,立合約人姓名、匯款銀行帳戶、戶名要與舊合約相同,並寄回 ezShip,原本的合約有效期間不變,不重新收費。您舊的ezShip帳號取貨付款功能,待新帳號開啟取貨付款功能後關閉。您登入舊帳號,原有的資料將會保存,ezShip無法提供資料移轉到新帳號的服務。

2.不變更ezship帳號,在新賣場特別註明,匯款回覆系統的賣家帳號為同一個人。

 
我是寄件人,有使用超商取貨付款的服務,要如何更改匯款的銀行帳號?

答:
● 若您僅需更換結帳銀行帳戶,同意書(合約)指定的匯款帳戶所有人不改, 煩請您依下述說明處理:
1. 重新填寫一份同意書(可至[我的便利配]的[合約相關資料]內下載),其中立同意書人甲 方之 資料及其印鑑必須與原同意書(合約)一致。
2. 於新同意書中,指定一組新的結帳銀行帳號(可指定公司帳戶)。
3. 將新同意書寄回。
● 若您需要更換結帳銀行帳戶的帳戶所有人,煩請您 依下 述說明處理:
1. 重新填寫一份同意書(可至[我的便利配]的[合約相關資料]內下載),其中立 同意書人甲方之資料及其印鑑必須與原同意書(合約)一致。
2. 於新同意書中,指定一組新的結帳銀行帳號(可指定公司帳戶)。
3. 同時附上原同意書(合約) 之甲方及新同意書中指定銀行帳戶所有人,身分證影本(一份)或營 利事 業登記證影或事業登記核准函(一份)本共兩份,及原帳戶與新帳戶的銀行存摺封面影本共兩份。
4. 將新同意書及影本文件一起寄回。

 
如果金額超過10,000元要採超商付款取貨可以採分批寄送?

答:
若因代收金額超過8,000元,您將包裹分為兩個包裹寄送,您必須製作兩張寄件單,這兩個包裹將是兩個獨立的寄件,即要付兩次運費與兩次代收手續費(成功取件),且取件人要知道取件時,要取兩個包裹。另外超商物流亦無法保證該兩件包裹一定會於同日送達取件門市。

如果金額超過10,000元要採超商付款取貨,建議您在接受訂單時,就要將訂單拆開,並且要充分告知客戶,取件時所須注意事項。

 
超商取貨付款金額上限是10,000元?

答:
目前代收金額上限為10,000元,超過10,000元的貨物,暫不開放寄件。

 
全台灣都可寄送嗎?外島提供服務嗎?

答:
ezShip的合作夥伴,目前包含全家、萊爾富、OK三家便利商店。

本島都可寄送,至於外島地區,全家便利商店有提供寄件、取件服務。

詳細資料請參考ezShip電子地圖。

 
網站上查詢物品狀況,掛在已到貨粉久了,都沒更新

答:
由於ezShip便利配的資訊更新,是透過定時與超商做資料交換而更動,所以網頁資訊有可能比實際情況晚,待超商總公司回覆物品狀態後,我們將請ezShip工程部人員進行網頁更新的作業。

關於取貨付款的物品,目前超商電子商務代收系統,總公司對您的結帳作業,係依據各門市取貨狀態為準,若超商總公司沒有取得取貨狀態或退貨狀態,則無法對您結帳。ezShip便利配對於您的代收款處理方式,若物品在送達取件門市45日後,ezShip便利配一直無法取得超商提供的取貨或退貨狀態,ezShip於下一次結帳日時,會自動視為賠償件,依代收款金額匯款給您,您不用提出任何申請。

 
便利超商要如何知道這是ezShip的單子,要送至那家便利商店?

答:
超商會將您的包裹轉交給物流車隊,物流車隊會根據你所製作的包裹條碼送至您所指定的取件門市

 
取貨付款的寄件委託單上面沒有代收金額,那取件人在取件時超商的pos系統可以看到代收金額嗎?

答:
是的,代收金額是透過便利商店POS機,刷讀條碼後螢幕上會顯示代收金額。

 
超商取貨有無到貨向收件人收運費服務?

答:
﹝取貨不付款﹞的包裹,超商取貨的流程裏目前沒有向收件人收運費的功能。

﹝取貨付款﹞的包裹,您可在銷售時將運費外加售價一併於取貨付款的時候收取。

 
取貨付款正在申請中,那原來賣場裏已經在使用的的取貨不付款怎麼辦?

答:
待您取貨付款申請完成後,你便可使用取貨付款按鈕,原有的取貨不付款並不會影響。

 
在寄件委託單上,會不會出現代收金額?在還沒有超商收件前,在取貨付款功能內一切都無法查詢?等超商收件後,再去做金額確認?

答:
在寄件委託單,不管是取貨不付款或取貨付款都不會顯示金額,待物品進到物流中心,物流中心會在您的包裹上加上白色袋子、寫著台灣便利配,袋子上會換貼取件單,在取件單上會有取貨人姓名、取貨付款金額。

 
買家沒有取到物品,我們也沒收到退貨通知

答:
由於超商退貨流程需要一段作業時間,待物品退至物流中心後,系統即會發送退貨通知,我們會持續向超商物流追蹤該物品的流向。

 
我是賣家,正確代收金額應為 990+80=1070元,怎麼辦?

答:
由於物品經出貨後,條碼中所含的金額資訊就已固定,無法修改。

也就是取件人在進行取貨付款作業時,門市的代收金額會依照條碼中所含的金額資訊。若寄件人對資料上之金額有問題,

建議1.請取件人補匯價差給您

建議2.與取件人聯繫,請他不要領取該件包裹。物品將會在到門市七日後,進行辦理退貨,物品將會退回給寄件人。

 
貨品在列印條碼前忘了設定取貨付款應收金額,該如何做修正?

答:
由於已寄送的包裹,ezShip無法提供資料修改的功能,敬請諒察。建議寄件者,可跟您的取件者協調是否可先匯款或請取件人收到取貨簡訊通知後,不要去門市取貨。

 
買家登錄資料時誤將寫取件人姓名登錄成網路匿名,應如何更改姓名

答:
ezShip匯款回覆系統無法提供資料修改的功能,建議您可請買家在填寫匯款回覆系統,錯誤的資料刪除即可。

便利商店領取包裹時,門市人員會比對證件,若取件人填寫的姓名不正確,可能會造成無法領取的現象,所以務必請您要求取件人填寫真實姓名。

系統設計及運行:ezShip台灣便利配

系統忙碌中,請稍後操作,謝謝。